橘奶奶喝尤奶奶的榴莲牛奶

——“明年的时候我们就不是一队了”
——“我们不一直都是一对吗?” ​​​

【长得俊】好想抱抱你(一)

*新开一篇试试小甜文,不恐怖。

🌟*ooc

🌟*宅男橘 * 空调小幽灵柚 

万年起名废,题目请忽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句话鬼故事:

其实,很多空调的冷风其实是有个小幽灵在里面向你吹冷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林彦俊是被热醒的。

 

屋内空调还在嗡嗡嗡的运转着,但是吹出来的却不是凉风。


这是倒哪门子的霉,难得的周末也不让人好好歇一歇。 

烦躁的睁开眼,伸手拿起床头的手机,翻了通讯录打电话给维修师傅

“139xxxxxxxx”

“您的电话已停机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Fine,只好出门了。

林彦俊两眼一黑…在床上挣扎了一会,最后还是满头大汗的起了身。

 

刚穿好衣服,就听见厨房里悉悉嗦嗦的响声。又来了?林彦俊探着头小心翼翼地走到厨房,那声音突然停止了。看了一眼餐桌,除了购物袋被打开了,也没啥别的异样。

 

这种现象不是一两次了,有时候冰箱里的食物总会毫无征兆的消失,夜晚的时候还会听见厨房收拾碗筷的动静,甚至有时候吃饭的时候一不留神菜也会凭空少掉一半。


林彦俊刚开始还怀疑家里是进了贼,在几次抄起棒球棍搜查无果后,就不在理会了。虽然一直不相信鬼神之说,但是这也太邪门了吧。正想着,桌上的苹果又掉在了地上。

 

算了,空调修好再说。

林彦俊不想在没有空调的环境里多呆一秒钟,拿起桌上的墨镜就出了门。

 


“小伙子,我看你印堂发黑,像是碰到了不干净的东西啊……“

刚从维修店出来,就被一个穿着青衣小褂的老头拦住了。林彦俊平日最讨厌怪力乱神的东西,没有理会就径直往前走。

 

那老头紧跟着他,

“小伙子,最近可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吗?“

 

林彦俊刚想摆手,但是想到这几天家里的事儿,就停下了,

“你能看到什么?“

 

“贫道不知道你遇见的是什么鬼怪,但是你现在像是被缠上了…”

老头从身后的布袋里掏出一沓黄色的纸,抽出一张,在口中念叨了几句,又拿出一把破旧的木质短剑,递给了林彦俊,


“这两样东西你拿着,黄符贴在有古怪的地方,若有鬼怪,必将显形且被束缚,再用这把桃木剑,刺它命门就能帮他超度,使他灰飞烟灭。”


见林彦俊有些半信半疑,老头笑道,

“你我有缘,不收费,拿着你也没坏处。”

林彦俊便接过纸符,道了谢就回了家。

 

“咕——”

饿了。林彦俊才想起来折腾了半天还没吃饭,想起来昨晚还有剩菜,懒得再做了,凑合凑合吃吧,一进屋就直奔厨房。

 

奇怪!怎么又没了?翻遍了厨房客厅的桌子,还是没找到。

 

难不成真的……有鬼?!林彦俊哆嗦的看了一下四周,没有动静。

 

“男人没有在怕的……”嘴上这么说,腿却有些站不直了。

又想起来今天那老头说的话,林彦俊吓的一身冷汗。慌忙的从裤兜里掏出黄符,贴在了厨房的餐桌上。

 

“唔……怎么回事啦,动不了……”

从卧室传来一阵类似小孩子的撒娇声。

 

!!真的有脏东西!

林彦俊咽了口口水,一手拿着桃木剑,看了看四周,又拣起门后的棒球棍,小心翼翼地走到卧室。

 

一个眼睛大大,头发卷卷的大概16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床边,全身上下一丝不挂,手里还拿着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。白白肉肉的,像个软软糯糯的小团子。

 

现在的鬼都这么可爱吗?

 

如果不是事先知道,林彦俊打死也不信这个光溜的白色小团子是鬼。

 

“啊——“

白色小团子看见林彦俊进屋,立马谨慎的看着他,又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道,

“呼……忘了他看不见我听不见我说话”

 

“所以你就能干坏事?”

 

“吃东西怎么算坏事……”小白团子不以为然。

 

“啊!!!”

 

突如其来的尖叫吵得林彦俊耳膜疼。


那小白团子瞪大眼睛颤着声音问道:"你……你听得到我说话的声音?你看得到我!不会啊,我明明没有实体化。”


“不然嘞?”现在的鬼都不带脑子的吗?林彦俊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这么说这个也是你搞得咯!哼,这东西最多控制我几分钟罢了……”

小白团子刚想生气,看见那人手里的桃木剑,一下子怂了下来。

“我错了……求求你…不要杀我……我只是一个空调里的小幽灵。”

 

“空调里的?哈哈哈哈……什么鬼,难不成我的冷气都是你吹的吼!”

 

“哇!好厉害!你怎么知道的!”小幽灵不可思议的看着他。

 

还……真蒙对了?看那鬼并不像开玩笑,林彦俊尴尬的咳嗽了一声,

“咳……所以说每台空调都是有一个小鬼吗?”

 

“也不是每台空调都这样啦,我们空调小幽灵是……哎呀,总之我不是坏鬼啦…可不可以不要杀我。”

 

看着小幽灵扑闪着满眼泪花的大眼精,林彦俊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,

“吼,这会儿不嚣张咯?那你说说你还干了哪些坏事,坦白从宽。”

 

“呃……也还好啦,”

小幽灵咬着下嘴唇,心虚的不敢看林彦俊的眼睛,

“就你不在家的时候,吃了几次厨房的小面包还有牛奶,还有五包乖乖,三盒维力炸酱面……还有一次小龙虾……”小幽灵头低着,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

“还有昨晚的剩菜和你手里的苹果是吗?”

小幽灵头更低了。

”………你上辈子确定不是饿死的吗?”

 

“哎呀人家太饿了嘛!你这个人有时候一连出去几天家里也不放吃的。”

小幽灵气鼓鼓的看了他一眼,

“但是我真的有认真给你吹冷风的哦!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有在努力工作的!

上次中元节,我们小幽灵有聚会,我还喊了我的两个朋友一起来给你吹呢!”

 

中元节?林彦俊想起来,难怪第二天冻感冒了……

“等等,这么说我空调其实没有坏,是你在偷懒对不对!”

 

“哎呀人家太饿了嘛,看你睡着了,就想放松一下吃点东西……”

看着小幽灵心虚的表情,林彦俊没忍住的笑了,把棒球棍放在一边,坐在床上把玩着手里的桃木剑,

“对了,你叫什么,你怎么来我家的。”

 

小幽灵歪着脑袋想了想,

“其他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我叫尤长靖,刚有意识没多久就被老大送来了。”

 

林彦俊对他实在下不去手,看了看手里的桃木剑,叹了口气,

“我叫林彦俊,我可以不杀你,你也可以继续留在这里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你不许再偷吃东西,还有……在家要穿衣服!”


“可是人家会饿……”

一听不让吃东西,尤长靖又满脸委屈的小声嘟囔起来,


“不许偷吃,可以和我一起吃。”

反正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,现在多了一个小家伙陪着,倒也不无聊。


“什么!!”尤长靖瞪大了眼睛看着他。


林彦俊放下桃木剑,转身去厨房把符咒撕下。


“林彦俊你不仅是大帅哥!还是个大好人!”屋里传出尤长靖激动的声音。


“呵,傻傻的。”林彦俊不住的摇摇头,没发现自己也在傻傻的笑着。

 

回到了屋里,看了看仍傻站在那儿感激涕零的尤长靖,从衣柜里拿了一件t恤一件大裤衩给他。

“如果想继续在我家呆就老老实实穿衣服!你这样被我看光光不会不好意思吗?”

 

“怕什么,我看你看了3个多月啦,你看我也公平了啦。”

 

这一句话把林彦俊噎的黑脸一红。小幽灵本人也感觉气氛不太对,拿起衣服就套在身上。


“你这个T恤太长了啦,我穿这一件就好。”


林彦俊看着宽松T恤下那双白花花的腿,咽了一口口水。


下篇点我 


评论(40)

热度(6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